想吃一个鳄鱼

司命x连宋 慎入 放开那个三殿下让我来!9

放开那个三殿下让我来!9

“嗯?别扯了,断得够彻底了,三儿。”鬼君离镜自来长得好看,如山如水的眉目攒了三分笑意,这般无赖的话语自他嘴里说出来,竟也没那么讨厌。

 

连宋颇为无奈地松开了手中的衣料,柔了语气说:“他是我凡间一友人,别伤他。”自身尚朝不保夕,更无力去护长衣,降低姿态直接摊牌是唯一的方式。

 

果不其然,离镜一听友人二字,怒意顿敛,便将注意力从谢长衣身上收了回来,温温和和道:“既是你的朋友,便是我大紫明宫的贵宾。”

 

细说起来,离镜其实挺好的,每日一页情诗,不定时的问候,空了还陪着斗鸡走狗寻乐子,若是姑娘,此般对待可以算是被宠上天了,可连宋不是个姑娘,也并没有那么容易就转变心意,他当下一直在考虑的事情是如何将谢长衣送出去,他这样留在大紫明宫终究不是长久之计。

 

……

 

“司命。”

 

久未开启的大门终是徐徐开了,紫衣银发的东华帝君负手跨出殿门,冷冽的嗓音响起:“本君私以为,本君去比你去,胜算要大得多。”

 

这话自然无可反驳,若得东华帝君之力,任他离镜有方天画戟还是方地画戟,那大紫明宫都是来去自如。只是不等司命星君松口气,帝君又沉沉开口:“然妙义慧明镜还需有人照看。”

 

芬陀利池边悠悠然站着两只神鸟,羲和的金光碎在池面上,直晃眼睛。司命星君闭了闭眼答:“此番,小仙想自己去。”复又睁开双眼,眸光落在不远处的水面上,他说:“小仙想亲自带他回来。”

 

写过无数因缘际会、情深缘浅的司命星君,隔着浮世镜听到谢长衣那句“我来带你回家”,十数万年以来都未曾倒过的醋坛子,一下子稀里哗啦碎了一地。

 

回家……这是怎样一个亲昵的词……由着旁人对连三殿下说起,叫他如何不觉酸涩。

 

“你须知道,连宋身上的封印只有本君能解。”

 

星君抬手作揖,神态怆然,道:“小仙明白。”

 

诚然此事并不是只有这一条路可走,比之更上佳的解决途径其实很多,然有些时候,感情上的坎儿,不是光凭理智就能迈过去的,他想告诉连宋他后悔了,想告诉他,即便拼得仙根尽毁,他的爱不比谢长衣轻一分。

 

……

 

司命星君腾云到大紫明宫的时候,着实是个比较尴尬的时间点,因着要避人耳目,故选了个偏僻的角落,却正赶着连宋拖着谢长衣翻墙,司命星君忍不住揉揉眉心无奈叹气,这几个月来,连三殿下倒是将翻墙的本事练得极溜。

 

那边谢长衣站在墙根下,高举双臂对着墙头的连宋放轻了声音道:“三儿,你且放心跳,我接着你!”

 

嗯……三儿……

 

连他司命都不曾以这样的口吻唤过他,心头再次泛酸的星君一不做二不休,一个纵身上了墙头,单手扛了连三殿下一跃而下,落在谢长衣面前。

 

将连宋放下扶正后,司命定定地瞧着他,连宋对于突然出现的司命星君也有些懵了,早不出现晚不出现,偏偏在他即将脱逃成功的时候出现,这算什么道理?

 

“就打算这么跳下来?不怕折了腿。”

 

“你多虑了,何况还有长衣在。”连宋悄无声息拨开了星君扶在他肩头的双手,垂眸这般淡然道。

 

如此重逢的场景着实与想象的不太一样,没有久别之后的相拥,没有早已在心中百转千回过的交心话语,冷漠得像要把过去情分皆抛下。司命星君恍然明白,在这段日子里,确实有一道看不见的沟堑横亘在他与连宋之间,日渐加宽愈演愈烈,他此番若是没有亲身前来,怕是真的要失去眼前人。待他要上去拥抱连宋,余光瞥见一道黑影携风而来,是鬼君离镜!

 

司命星君下意识揽着连宋腰身退出数十步外,站定后却见离镜单手扼着谢长衣脖颈,怜他凡人之躯,一张脸霎时青白,却还拼命瞪着眼珠子去找连宋的身影,司命清清楚楚感受到那一刻连三殿下身子猛地一震,紧接着便是脱口而出的:“离镜!你答应不会动他!”

 

似是故意放慢动作般,鬼君缓缓偏过头来,嘴角带着状似无害的微笑,道:“哦?本君说过这样的话?那倒是本君之失了,这便放了他……”说着便提着谢长衣将他往墙根丢去,像扔一个破布娃娃般,连宋眼见着谢长衣的身子狠狠撞上石墙,而后重重摔在地上,一动不动。那为恶者却还说:“三儿,你莫生气。”

 

连宋挣开司命奔向谢长衣的时候,司命没有阻拦,祭出一把剑便向离镜而去,这把剑乃是出自东华帝君之手,到他司命手里后,几乎从未上过战场,说到底,他不过是个握笔杆子的文官,哪里敌得过见惯刀光剑影的鬼君离镜,撑得很是勉强,不过数十招,便已染血带伤。

 

“三殿下!你还不走!”

 

那厢连宋跪在谢长衣身旁,对此状若未闻。

 

——我不叫东华,我叫长衣,谢长衣。

——这么大个人,竟不会水么?若不是我,你今次便要死在这里了……

——三儿,去哪?我陪你去!

——三儿,你……你别怕,我我我来挡住他们……你赶紧跑!……

——我来带你回家。

 

……

 

那个日日缠着他的谢长衣,那个傻乎乎的一心想要护着他的谢长衣,那个在他连宋心中明如天上日的谢长衣……如今竟这样毫无生气躺在地上,连宋僵着指骨去触他唇角,想要给他挑一个笑,却在勾起微笑的那一刻见刺目鲜红自他口中溢出,益发显他苍白得毫无生机。

 

“不是要带我回家么,你起来,我跟你回家……”他这样喃喃,却始终不敢再伸手去触碰。

 

那边离镜反手夺了司命手中的剑,一掌将司命星君击出数丈远,兵刃脱手,司命星君自知撑不了多久,提着最后一口气向连宋的方向喊道:“三殿下!你若再不走,小仙与长衣都死不瞑目!”

 

离镜嫌他聒噪,推出掌中剑,直直朝司命星君心口而去,寒剑凌空破风,杀意凛然,眼看就要没入星君胸口,却闻一声低沉龙吟,带起一阵强风呼啸而来,吹得人睁不开眼。再睁眼便是一条银龙在半空翻腾,离龙尾不远处正插着一把剑,鲜血一滴滴落下来,血腥气渐渐在空气中弥漫开来。

 

连三殿下没有冲破东华帝君的封印,却怒极化龙,为司命星君挡了一剑。

 

天族皇子骤然化出真身,非同等闲,九重天很快便能感应到,鬼君深知这点,唯有作罢,收了一身杀气敛了身形。

 

连宋化龙已是强行之举,受了一剑后更是无力再撑,见离镜走后便松了口气,直直从半空落下……

 

……

 

此一场伤,连三殿下闭门谢客将养了许久,谁来都不见,司命星君日日去蹲元极宫大门,日日吃闭门羹。终有一日,守门的仙娥告诉他,三殿下下了凡,说是要依凡间之礼,为一人守墓,归期未定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OVER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拖了太久了,就姑且这么结尾吧!

看到这里的小伙伴喜欢HE的可脑补HE,司命下凡追媳妇什么的噗;喜欢BE的脑补BE,毕竟很多事情一旦错过就不再哈哈哈哈……


后面大概会有个小剧场什么??啊恩……懒癌晚期患者当我什么都没说吧

评论(6)
热度(5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想吃一个鳄鱼

略略略

© 想吃一个鳄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